Saturday, March 28, 2009

我不是四川妹!!!



自我研读中国历史至今,应该已有六年之久吧! (从中一到现在)

就因为我对中国历史和人文的那份热忱,再加上朋友们对于我拥有这种对中华文化的情怀,

"四川妹"这个称号也由此而来...哈哈!还记得在中四那年,起初被称叫"中国妹"(嗯~听起来总觉得有点耐人寻味.....),后来就因为我的一位朋友的一席话:"到四川去卖四川菜呗!"...啥??=.=

呵呵,就这样被改称为"四川妹",但...我必须阐明的是....我始终还是道道地地,身上永远流着华夏子弟血脉的马来西亚华人!^^


嗯~要我卖四川菜....只可惜,我不吃辣(因为四川菜多数都是辣的),还是北京菜较和我口味!


***四川位于中国南方,中国南方人都偏于吃辣;而北方人则不太爱吃辣,这也由于中国地形和族群的分差,南方和北方的天气都有点差异,在口味方面自然有所不同



回想起来,还蛮可笑的,真的很怀念这个名称,但现在物是人非,大家都各自到不同的地方念书,

这称号只能成为我脑海里的烙印....还记得和朋友们一起聊天的时候,大家都互相"讽刺"(也就是我们新山人讲的"被炸"或"被酸"的意思),...

而我,却是被"炸"的第一受害者,哈哈~而且还被炸得体无完肤,一点感觉也没有,反而越炸越痛快!

这就证明我还是个宽宏大度,有度量的人呗!(haiz,不要脸,^.^),其实也是因为俺的言举会让他们不知所措,嘻嘻~当然大家的友情依旧屹立不倒滴!



就如孔子对他的学生说的:"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论语.宪问>>

就是说,一个人一但有了一种仁义之心,就是让自己的胸怀无限大,该放下的就放下,你能宽容别人,其实就是给自己留下一片海阔天空....
这也是我欣赏儒家思想的一点


"四川妹"-------这称号让我想起当年曾经对自己承诺,等到我自己有所成就,一定要环绕全中国,

这也是我人生的目标之一,虽然在去年只去过了我的祖乡中国福建,....在踏入中原土地的那一刹那,我对自己说:"我终于踏到了中国的土地了!"....这一刻让我记忆犹新,总有一天,我一定要走遍中国的每个角落----从西藏的布达拉宫,美纶美奂的江南美景,雄伟又富丽堂皇的紫禁城,太和殿和故宫,蒙古的科尔沁大草原,中国五岳山,到溶和了中国和俄罗斯文化的黑龙江.....



而在这之前,我也曾经想过到中国发展,但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
这念头也随之而逝....
然而,对中华文化的热忱却毫无更改!



哈~看起来我好象还蛮"哈华"的~呵呵,其实不然....这只是我对这片土地的历史背景有所牵挂的原因吧!


总之,我不是四川妹啦! ~ 晓得不吗?(四川话-知道吗?) 哈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