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侠女的定义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侠女是我本人的特别称号,就连我的e-mail address 也以此为命名----swordsgirl....有种很莫名的感觉厚~或许大家都会认为这称号确实和我的外表很不相秤,但真正的侠女气质却是发自我内心的~--------义气,打抱不平,厌恶世间的恶势力~



侠女,或女侠的定义是什么?
是身怀绝技,武艺高超,行走江湖,锄强扶弱那么简单吗?
事实上,侠女的定义不仅仅如此而已,个人的品行和武德却是习武之人最为主要的条件之一....



我不敢对我自己的品行妄下定论,也不能吹毛求疵地评定我是个品行完好的人....
但实话说,高尚的品德和君子之道是我今生所向往的目标~
我曾想过,要是我身怀十八般武艺,内功高深,德高望众,替天行道,能压垮恶势力.的侠女.....感觉应该不赖吧~呵呵~(想太多了)但在这个年代,这一切也只是个空壳而已....



从武侠小说的,<<射雕英雄传>>的黄蓉,<<神雕侠侣>>的郭襄,<<倚天屠龙记>>的赵敏,周芷若,.到<<笑傲江湖>>的东方不败.........嗯~~~~东方不败........不在侠女的行列吧~........让我想到林青霞,嘻嘻~...>.<
她们都在金庸笔下,展现出自己独特的行事做风,无论是正派反派,让我肃然起敬的不是她们的武艺,
而是因为她们反映了在江湖与及男尊女卑的封建社会里所经历的喜怒哀乐,和她们如何坚持自己的信念来完成最终目标....当然,是以正道手法~
举个例子吧~在<<射>>里智聪巧颖的黄蓉,从个性活泼,到后期的沉稳,聪慧,
反映了生命的可塑性;年少逃家,婚后和郭靖共当武林和国家大业~~~
这种种让我很是敬佩...


随身佩戴着百兵之君-----剑,
披着单色古代衣衫,骑着汗血宝马,
再秉着侠义之心的胸襟~
侠女风范再现~~~




总得来说,不论是时代的变迁,要成为侠女,必须从修养自己的品德做为起点,
至于舞刀弄剑嘛~
有机会可以学习学习一下.....^^

4 comments:

  1. 哈..
    你这篇文章写得好有意思..
    其实..
    我也是个金庸迷.,.
    我个人也蛮欣赏侠女..

    ReplyDelete
  2. 呼呼...同志~
    我的目标也是内...
    当侠女好过什么大家闺秀...
    太做作了...
    还是侠女好...
    不拘小节...
    ^^
    如果有时光机能回到古时候 ,
    我要选择当侠女!
    虽然是身高不够的侠女 ...
    我要很厉害使暗器 ,剑 还有轻功很厉害的那种...
    武艺高强是最好的 ...
    呵呵呵...

    -猫咪琳-

    ReplyDelete
  3. 致上方的三位同志们:
    是的~侠女的风范和气质是世上少有的~
    现在人们的道德观念越来越弱~
    要是每个人都有侠士或侠女的伟大胸襟,那有多好~
    世界大同!

    ReplyDelete